北竿塘后澳出現大量銅藻 預告藍眼淚季即將開鑼

藍眼淚來報到?被視為藍眼淚前哨部隊的銅藻水生植物近日大量出現在塘后澳口,根據往年經驗,馬祖海域出現銅藻之後不久,藍眼淚就會現蹤,但在地導遊說,銅藻來的比往年都早,也有可能是氣候變遷影響。

【記者陳鵬雄報導】藍眼淚來報到?被視為藍眼淚前哨部隊的銅藻水生植物近日大量出現在塘后澳口,根據往年經驗,馬祖海域出現銅藻之後不久,藍眼淚就會現蹤,但在地導遊說,銅藻來的比往年都早,也有可能是氣候變遷影響。

 銅藻被視為藍眼淚的前哨部隊,漁民說,銅藻通常是在春初伴隨所謂丁香水出現在馬祖海域,也代表此時海水溫度開始緩慢上升。今年的銅藻提前出現,近日在北竿塘后澳就能看到大量銅藻被潮水推向岸邊。

 在地導遊表示,往年在銅藻出現約半個月至1個月左右就能看到藍眼淚,今年比往年都早,以目前馬祖的氣溫及水溫來看,藍眼淚會不會在一個月之內報到,尚難預料,因為氣候變遷有可能對海洋生物帶來影響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52 + = 58